跳到主要內容區

博士班

學分規劃

  • 必修課 ( 9學分 )

當代人類學理論(3學分)、當代人類處境專題(3學分)、當代考古學理論(3學分)。博士論文為必修課程,不另計學分。

  • 必備先修科目

在碩士班未曾選修過本所規定之博士班必備先修課目(文化人類學專題、人類學方法論或考古學方法論及文化田野實習或考古田野實習、區域研究),入學後必須補修之,但不計入博士班規定之三十學分內。

  • 選修課 ( 21學分 )

所外及校外課程可計入選修學分,但不得超過畢業規定修課學分之三分之一,書報討論課可作為選修課程(2學分)。

  • 其他

博士班研究生必須具備有田野調查地語言溝通能力,因此可選修相關語言課程,惟不計入學分計算。

 

畢業資格

  • 修滿學分

修滿至少30學分 (必修9學分、選修21學分)。

  • 博士資格考

博士班資格考應在其修滿必修及選修課程要求之三十學分進行,最遲應於第四學年第二學期結束前完成。

  • 論文研究計畫口試

論文研究計畫口試應在修畢所有規定之學分課程,且通過資格考後舉行。最遲必須在第五學年第二學期結束前完成。

 

入學方式

分為甄試與考試入學,各項招生規定請詳見當年度簡章。

  • 清華大學各項入學考試統一由「清華大學招生委員會」窗口辦理辦理招生簡章販售、報名事宜,請逕洽本校招生組 (所有公告內容仍以校方發售之以招生簡章之為準)。
  • 詢問招生考試及報到相關事項請洽本校招生組:(03)5731398、5731301、5731300、5731385、5731301、5731399、5731014。
  • 詢問註冊入學相關事項請洽本校註冊組: (03)5731391 、5731012。

連結:招生策略中心